2010年9月3日

我自由了

女兒放暑假的時候,每天一大早必行之事就是到公園騎腳踏車,
雖然是一大清早,公園裡人倒是不少,
大多數是來公園散步或聊天的老年人,
但也有少數看來頗熱血的慢跑者在一旁揮汗如雨的跑步…

私以為真要運動或跑步應該到運動場去,
在小小公園小跑個幾圈有什麼效果我還蠻懷疑的,
不過,我們小鎮上可以運動的開放空間也蠻不足的就是,
光說別人,我們家也是到這兒來做「運動」…

公園大門口的告示牌說禁止騎腳踏車,不過並沒有人會去取締,
所以仍是可以看到某些不遵守規定的人在騎(如我們家),
兩個女兒通常是一人騎兩圈,然後另一個跟在後面跑,
這樣子一來又有運動到又有樂趣,
騎完之後就到一旁的遊樂設施玩一會兒,
一天早沒有其它小朋友,所以可以盡情的玩盪秋千、溜滑梯等,

兩個女兒都是處女座的生日只差四天,但從小個性大不相同,
每當家庭出遊住在外面的時候,涵涵都一付樂不思蜀之情,
甚至說她長大要去住飯店(或旅館)…XD,
廷廷的個性剛好完全相反,
只要旅遊的時間超過兩天,她就會開始想要回家…

騎車的行經路線有一段路是小爬坡,
涵涵騎起來仍有點吃力,我通常就會在後面推她一下,
結果有一次,我在後面推她,推著推著就過了那段小坡,
她一下子從被推到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往前,
竟脫口而出:「我自由了!我自由了…」,
因為她一向很頑皮,而且常常耍寶搞怪,
從電視上或學校中偶爾會學到一些有趣的動作或對話,
不過,這一句我自由了,倒是讓做父親的感觸良多,
涵涵啊,誰也沒有挷著妳啊,等到有一天妳可以獨立自主的時候,
再高喊我自由了我自由了也不晚吧…

主照是騎車大喊我自由了的涵涵,在前面跑的是廷廷…

公園有不少小動物出沒,趁著時光來幾張特寫吧,
↓最常看到的是攀蜥,這應該是斯文豪氏吧?
攀蜥超會躲的,人一接近就一溜湮的閃到背後去…

↓公園的攀蜥都長的黑黑髒髒的,是因為環境較暗沉的關係嗎?

↓研判應該是大蟬先脫殼之後,小蟬也到同一個地方羽化了,
看來那邊應該是蟬界的風水寶地…

(我的小DC有其極限,大家加減看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